桃江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与依法治超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7 作者:刘祺楠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8日,桃江县对该县治超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于全面净化治超执法环境,全体治超人员要改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化被动为主动,切实把依法治超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推进治超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自2019年桃江县治超工作开展以来,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密切配合,我县治超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3141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5台,卸载货物899.02吨,切割改装车辆15台。但受经济利益驱使,“黄牛”带车、恶意冲关、煽动群众上访闹事、威胁恐吓执法人员等严重扰乱执法秩序的涉黑涉恶行为时有发生。

检查组强调,要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对超限超载车辆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对治超执法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深挖细查并及时上报,对执法人员通风报信,为黑恶势力“牵线搭桥”、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形成震慑效应。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旧媒体开展治超常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宣传活动,为扎实推进治超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