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一货车趁夜超限偷运被查!
发布时间:2023-02-21 10:07 作者: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7日,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起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运输案件。涉案车主胡某因驾驶车货总重超过法定标准184.2%的车辆上路行驶而面临严厉处罚。

涉案货车正在治超站接受称重检测

当天晚8时许,执法人员在S221银城大道衡龙新区路段巡查时,发现一台四轴重型货车在辅道缓慢行驶,装载的货物高过了货箱栏板,车身下压非常明显。

“凭直觉,我们认为该车存在严重超载嫌疑,便通过警示灯和车载执法系统引导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法人员戴忠贤说道。现场询问得知,该车从益阳某工地装载砂砾土运往宁乡某工厂,驾驶员不能出示货源单位出场磅单。经专业磅站称重检测,该重型货车车货总重88.1吨,超出法定车货总重标准57.1吨,其超载率达到了184.2%。笔者在槐奇岭超限超载检测站了解到,涉案货车已按要求完成卸载,涉案车主将面临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等严厉处罚。

赫山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科学安排执法力量,灵活采取驻点执法、流动执法、电子围栏等执法模式,持续加大对货物运输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和管控,不断提升治超工作实效。开年首月,该局已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80余台次,强制卸载货物1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