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废机油案
发布时间:2023-02-27 15:04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3日,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起非法承运危险化学品案件。车主樊某某因未经许可,非法运输危化品废机油面临罚款等行政处罚。

废机油渗液遍布涉案车辆车厢。

当天上午11时许,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城区花香路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台依维柯面包车侧门不断有黑色油液滴漏,遂依法引导其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调查,面包车已经被改装,车厢内安装了两个硕大的塑料油罐,车内到处是黑乎乎的废油渗液。铁证面前,驾驶员肖某某承认自己载运的是刚从各汽车修理厂收购的三百多斤废机油,该面包车也没有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终端查询发现,承运人益阳某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也并未获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

“由于这类非专业运输车辆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废机油渗液遍布车厢,还会滴漏在运输途中,造成环境污染。同时,废机油属于有毒危险废物,其运输也必须交由具备资质的企业和车辆来承担。”执法人员刘文翔表示。

目前,涉案车辆已被暂扣,违法载运的废机油已由专业车辆转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