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交通“打非治违”净化道路运输市场
发布时间:2019-04-29 16:23 作者: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3月26日以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平安交通”建设,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组召开专题调度会,对专项行动作了动员部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周密行动方案,在市区重点区域和重要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客运市场运营秩序正常。

二是保证执法力量。执法大队派出充足的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充实到执法一线,在百合汽车站、重要路段、重点乡镇、街道等重点区域依法开展路面执法工作,并做好轮岗执勤工作,确保随时投入到执法工作中去。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严查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超范围经营、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经营和行驶、出租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措施,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广泛宣传,宣传违规营运的危害性,倡导自觉遵守交通运输法规,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自觉抵制违规营运行为;对“黑车”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自觉纠正其违法行为,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专项行动至4月26日,共出动执法车辆270辆次,执法人员890人次,扣押违法违规车辆127台,处罚金额40余万元;扣押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3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