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88家汽修厂店全部接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发布时间:2023-03-09 16:44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8日上午,笔者从赫山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赫山区88家一、二、三类机动车维修厂店已全部接入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所有进厂车辆维修信息将被实时采集并上传,车主可通过手机APP等进行自主查询。

维修厂工作人员正在实时采录车辆维修信息。

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真实、可靠地采集车辆维修记录,为汽车建立“一车一档”的维修电子档案。“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交通运输部门近年来大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实事工作。系统的建立和运行有利于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交通运输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有力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服务能力的转型升级。”益阳市赫山区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主任罗欧表示。通过工作人员操作演示,笔者注意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全面显示了维修企业信息和送修车辆里程、送修时间、故障描述、维修项目等数据信息。“如车主对车辆维修内容或维修质量有质疑,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中的相关数据可以作为维权的有力依据。”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统计,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立以来,赫山区已收集8300余辆机动车的维修数据7.1万余条。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数据采集和应用工作,持续创新行业监管模式,促推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