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夜查,87台次危化品运输车辆接受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23-03-15 16:32 作者: 夏正行、周彬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巡查一中队注意,湘HA**11重型半挂危化品运输车正行驶在宁朱线泞湖桥路段,即将进入你中队检查点,请做好稽查准备……”3月14日晚11时,赫山区交通运输局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控室依旧灯火通明,工作人员目不转睛紧盯监控平台上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实况,一条条稽查指令被实时下达至正在开展路面稽查的13个执法中队。

执法人员依法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证件和安全设备

“您好,请您出示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押运员同志的资格证件,并请提供本趟次电子运单。”11分钟后,湘HA**11重型半挂危化品运输车缓缓驶入巡查一中队稽查点,中队长刘文翔率队开始进行执法检查。“师傅,您的车辆证照和人员资格等符合要求,但车辆罐体即将达到检测有效期,随车灭火器压力偏低,人员防护用品也需要及时进行更换,我们会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你公司,请迅速安排整改。”在确认车辆、人员和随车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符合要求后,半挂车再次启动,缓缓消失在浓浓的夜幕中。与此同时,益阳大道西沿线、十洲路三桥转盘、G319槐奇岭、衡鸾线岳家桥等7个稽查站点的执法检查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执法情况源源不断地上传至指挥中心。笔者了解到,除7个稽查站点外,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还安排了6个流动中队,在危化车辆运行较为集中的主要路段,不间断开展流动巡查执法。

本轮夜查行动一直持续到3月15日凌晨才结束。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核查各类危化品运输车辆87台次,查处无证经营行为1起,查获其他违法运输经营行为3起。“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规律,持续强化路面管控。同时,也将提升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长效执法机制和协同联动机制,将运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推向深处,进一步稳定危化品运输市场安全生产形势。”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