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运输行业百日攻坚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3 作者:潘剑波 来源:资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3日,副区长宋伟伟带队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正式拉开资阳区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序幕。政府办副主任杨映平,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战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戚江东陪同。

 

                            宋伟伟检查汽车北站实时监管平台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继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后,资阳区迅速响应,成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人、车、路、企管理目标任务,全面深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打击违章违法,遏制事故苗头;编织部门联动、协助共管、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管理模式,汇全区资源保一方平安,助力资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查阅违规驾驶员约谈、处罚登记台账

在圣辉运输公司,宋伟伟仔细考问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专员工作职责,查找因监管疏忽留下的安全隐患,告诫平台监管专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及时提醒运行中的从业人员集中精力,认真操作,为企业安全把好关,防范事故发生。她强调:交通运输行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环节,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二字。所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都是因为管理的大意。做企业的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敢于向自己开刀,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根除多拉快跑的落后思想,杜绝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学习教育,让守规则、保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员工。三是强化源头企业监管,特别是涉危险源货物运输,密切关注运输操作流程,充分利用实时监管平台督促驾驶员时刻遵守安全守则,以约谈、处罚等形式规范驾驶行为,避免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运输企业平安、健康发展。

 

                                        混凝土搅拌场检查安全生产台账

随后,宋伟伟检查了区境的客运站场、渡口码头、驾驶员培训机构、车辆维修、建旺混凝土搅拌场等生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