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全力抓实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1 作者: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三角木缺失,灭火器指针显示压力不足,请你立即整改。下午,我们将对你车整改情况进行检查。”12月29日上午,赫山区七里桥停车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正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各类交通运输事故的易发期。为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力量,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此轮大检查主要聚焦四个方面。一是道路客运领域,重点加强跨区域客运、旅游包车、农村道路客运、道路客运场站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上岗,严禁达不到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严禁客运车辆恶劣天气下行驶危险路段,及时制止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切实增强“两客一危一重”企业重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对可能发生伤害的警惕性和敏感性,督促其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操作规程,并通过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分享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进一步落实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健全施工安全监管体系,督促施工企业强化建设项目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加强对施工驻地和场地的安全巡查,严禁恶劣天气下冒险施工抢进度等行为,确保施工全流程安全。四是加大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力度,严禁各类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加强路面治理工作,把治超工作作为减少公路交通事故、提高公路通行能力、保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紧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