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水运强化“百日攻坚”行动 确保岁末年初水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9 11:44 作者:罗涛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安化县水运事务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益阳安化水运中心将工作细化到个人,全面开展水上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对辖区重点码头、渡口进行了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人流量大的柘溪、平口码头进行定期检查。主动联合交通执法、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辖区“三无”运输船舶整治行动,全天候在库区开展联合巡查,依法打击无证航行、无证驾驶、超载运输、船员配备不齐、违规夜航等违法行为,全力为辖区水路春运安全保驾护航。加大对辖区视频监控水域滚动巡查次数。加强预警信息发布,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通过短信平台提前将辖区水域通航环境、水文气象等预警信息发送到56艘客船和93艘渡船,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在渡口、码头等人员较集中区域张贴“健康码”、“防疫指南”150份,并严格要求各水运企业、经营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船舶、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认真做好旅客体温检测、旅客信息登记等措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渡口60余道次,检查渡船90余艘次,排查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到位6处,跟踪整改4处。

 

                                  检查益阳安化县航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现场

 

                                 检查渡口渡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