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查处年内首起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案件
发布时间:2021-04-02 14:21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起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案件。当事人因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专用车辆,被交通运输部门责令改正,并将面临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据悉,这是赫山区年内查获的首起危化品运输车辆改装案件。

涉案危货车违法加装液压尾板。

当天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赶赴团州市场后门路口,对一台车号为湘HA**57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现场调查发现,湘HA**57货车满载压缩氧气40瓶,车辆已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运输证,驾驶员刘某兵取得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车上押运员刘某新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员从业资质。在对该车进行外廓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车辆尾部加装了液压尾板,与车辆《道路运输证》证照不符。进一步实测发现,该车货箱长度为7400毫米,比系统登记的7010毫米长出390毫米,属于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专用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

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该车道路运输证件先行登记保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