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全面排查铁路沿线及货运源头企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4-09 15:51 作者:张力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8日,副县长胡志远带领县政府办、县铁路隐患整治办、县治超办、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实地督查我县益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治超治限工作开展情况。

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仔细检查了益湛铁路沿线栅栏封闭和周边轻漂浮物治理相关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地人民政府负责人详细汇报,向群众讲解穿越铁路的危害,并宣传了《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安全知识。

随后,检查组来到临亚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和东奇混凝土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货运装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看了货运车辆过磅、出厂记录、职能部门监管记录、处罚记录及近一个月货运车辆过磅数量等相关台账资料。

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排查

胡志远强调,各职能部门、相关乡镇以及运输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推进“打非治违”,从根本上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