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七一”特护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20 19:06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刻汲取近期系列事故教训,守牢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铁拳行动”,扎实推进七一”特护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迎接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工作人员在指挥中心实时监控重要交通运输节点安全生产情况。

据悉,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将聚焦五个重点领域强力展开。一是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加强跨区域客运、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和客运场站等的安全管理,加大车辆行驶动态监控力度,严格执行旅游包车车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等制度措施,及时制止纠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二是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监管。增强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对可能发生伤害的警惕性和敏感性,通过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分享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健全施工安全监管体系,督促施工企业强化建设项目工程现场安全管理,严禁冒险施工抢进度等行为,确保项目施工全流程安全。四是强化其他领域的安全监管。突出加大危化品运输、驾培维修市场、货运源头企业和公路两侧控制区的治理力度,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定重点突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进行应急响应,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