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交通运输局重拳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
发布时间:2021-07-08 17:47 作者:夏惠 来源:益阳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6日,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紧急通知,在资阳驾校姚家湾分校附近存在非法加油窝点,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所属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迅速派出执法人员赶往现场查处。

通过与应急、市监、公安、交警多部门协同联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资阳驾校姚家湾分校对面建材仓库查获湘A4D76D非法改装加油小货车一台,现场查获未经检测的汽油2.4吨,用于交易二维码、交易账本等物品,通过紧急处置,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

近年来,在非法高额利润的诱惑下,非法经营成品油现象屡禁不止,车辆擅自改装,驾驶员无危货运输资质,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设施简陋,很多非法加油点隐藏于乡镇国道两侧的汽修厂、停车场餐馆等场所附近,有的甚至利用临街民房做站房,与周边民房和其他经营场所相互毗邻,安全隐患突出,极易发生储油罐爆燃、爆炸导致群死群伤等事故,是安全生产的定时炸弹。

参与执法的高新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深挖车辆非法改装、油料来源等线索,加大打击非法流动加油点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