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加快推进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3 作者: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和治理我市船舶碰撞桥梁安全隐患,5月14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主持,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益阳航道管理局、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摸底排查的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主要任务。目前,全市共摸排涉整治航道通航水域桥梁23座(含高速公路桥梁、铁路桥梁、普通公路桥梁),并对桥梁标志标识设置、通航净高、通航净宽、防碰撞设施设备设置、抗撞性能等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会议要求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要切实履行监管部门职责,按属地政府牵头负责的原则,加速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各桥梁运营管养单位要切实履行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的主体责任,尽快组织开展桥梁风险隐患自查和防碰撞性能综合评估并上报相关数据;航道管养部门要尽快组织开展航道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上报相关数据;市、县水运事务中心和交通运输水上执法队伍要尽快组织开展桥区水域水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上报相关数据。风险隐患自查并上报相关数据在2021年8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在2022年10月前完成,巩固提升在2022年11月底前完成。

会议强调,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关系安全生产大局,如果发生舶碰撞桥梁事故,将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要高度重视,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争取政府支持,并加强与市城管执法局、益阳航道管理局、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益阳管理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益工务段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合力做好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