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交通顽瘴痼疾在行动:严查超限超载,保运输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1 作者:刘鹏 来源: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你的运输车辆是否每日消过毒?为什么不佩戴口罩?”大通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王先庆向驾驶员递上口罩时询问道。

据了解,当前各项目复工复产即将进入高峰期,被疫情“封冻”的道路货运市场也逐步复苏。大通湖区顽瘴痼疾领导小组聚焦当前战“疫”新要求,组织公安、交警和交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在全区国省干道和主要乡村公路路段开展执法,发现超载行为后,一律按规定卸载到位,待称重符合标准和车辆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才给予放行。

执法中发现,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和驾驶员为牟取暴利而铤而走险超限运输,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严重扰乱了正常货运市场秩序,减少了公路使用寿命。“疫情期间,我们将持续保供应、保秩序,不断强化行业治理力度,为货运市场有序复苏,为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大通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臧斌表示。

截至目前,大通湖区已检查货运车辆80余台次,查获严重超限超载车辆2台,交警扣分12分,卸载货物120吨,警告教育不符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的驾驶员13人次,加大了道路货运市场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货运市场复工复产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