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包台村“台上人家”扶贫车间开业啦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6 作者:王敦杰、夏勇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5日上午10点,安化县南金乡包台村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南金乡“台上人家”农产品(扶贫车间)加工厂开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南金乡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县交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机关站所负责人、各村村支两委干部和官新高速第九标段负责人及当地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南金乡党委书记吴盛梨同志致辞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驻包台村扶贫工作队刘红兵队长致辞

南金乡政府党政主要领导、机关站所负责人、各村村支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官新高速第九标段负责人和当地群众。

剪彩仪式

揭牌仪式

开业仪式上,南金乡党委书记吴盛梨、安化县交通运输局驻包台村扶贫工作队刘红兵队长分别作了致辞。扶贫车间的建成使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是拉动贫困村经济的重大举措。帮助贫困人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将南金乡的土特产如柑橘、火培鱼、沙参、黄金菜、中药材等等农产品进行再加工包装,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扶贫车间的各环节操作流程。

参观腌制间

参观烘烤间

参观烘烤间

参观包装间

“台上人家”农产品(扶贫车间)加工厂,以原闲置的贮木场为基础进行改造,车间占地1100㎡,项目总投资90多万元,现与10户贫困户签订了劳务合同,到年底预计招收25人,同时还与2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收购合同,在全乡上门上户收购农产品,把产业链条延伸到了各个角落。在当地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这必将为助力脱贫攻坚写下浓厚的一笔,成为全乡经济发展新的里程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