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三个坚持有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12 08:37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初以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依法行政,突出三个坚持,有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纵深推进法治交通建设。

坚持在提升队伍素质上下功夫。该局十分注重干职工的教育培训,始终将政治学习融入日常,不断强化“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夯牢信念之基;经常性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持续优化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全局150余人先后取得交通运输部和省人民政府执法资格。同时,该局党组十分注重选人用人,在全局倡导人尽其才的风气,干事成事的氛围日渐浓厚。

坚持在提升装备水平上下功夫。该局党组坚持根据“立足现有,着眼长远,整体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和思路,通过对现有执法软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管理、规范化监督。今年以来,为一线执法人员补充添置了对讲机20台、执法记录仪16台以及示警灯、标志牌等执法装备。

坚持在提升监督效能上下功夫。以执法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纵深推进执法单位的评议考核工作。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不断改进执法队伍作风,提升执法形象。定期开展执法案卷评审活动,对执法案卷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分析,不断提高执法案卷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