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交通强力推进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12 08:31 作者:李丰 刘选明 夏勇 龙自荣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个原本需要半年才能完成的120座危桥检测任务在10月份全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且对其工程质量做出权威评定,出具报告,对完工后的安全使用提供可靠的依据。

在电视台公布全县隐患清零整治方案,制作6块大型宣传标语,80台客运车辆全部安装隐患清零显示屏,下发100份宣传手册给每一名从业驾驶员。指导运输企业开展培训教育6次,人员650人次。实行“一单四制”,上级交办隐患整改率100%。与应急、交警、高速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扣非法运输车辆5台,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2次,对神舟汽运公司安化分公司实施了3个月停办新增业务处罚。隐患清零工作在10月份排益阳市第1,全省第 5;

制定“安化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报县人民政府审议批准,开通了东坪至杨林,东坪至江南,梅城至乐安三条城乡公交化线路,票价比班车下降30%,服务好,按时发车,不超载,群众满意度达98%;

结合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实效化,开展“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水上交通百日行动”,16处非法砂石码头全部复绿;对古楼、南金、烟溪、渠江、柘溪、平口与柘溪库区交汇水域开展执法603次,流动检查船舶1158艘次,安全检查船舶218艘次,立案50起;

东酉公路连通县城东坪泥埠桥、酉州社区与烟竹村,企业学校多,人、车流量大,路面破损严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群众意见大,期盼早日提质改造。从8月进场,9月份完成破碎板3981㎡、增设涵洞20m、清灌缝3500㎡、水沟50m、水泥稳定层570m,3653㎡、软基处理150㎡。10月20日全面完成了5.65公里6米宽的沥清路面铺筑,解决了困扰老百姓多年的出行难与城乡结合部交通拥堵问题,群众拍手称赞。

以上是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质监站、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水运事务中心、工程公司结合理论学习成果,“知行合一”,大力推进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的一系列务实的写照。

其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付诸交通项目大建设也是安化县人民政府、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务实敢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源动力和发动机。、

2019年11月5日,纵贯柘溪库区的G59官新高速安化段正式动工。官新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我省今年重点项目之一。官新高速安化段主线长52公里、连接线长11公里,贯通安化县马路、柘溪、南金、古楼、平口5个库区乡镇和柘溪林场,总投资90亿元,是目前安化投资规模最大的公路项目,也是建设难度最大的交通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对落实国家交通扶贫政策、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开发区域旅游资源、提高应急抗灾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为使项目能够尽快开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上下对接,日夜奋战,以最快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前期工作。

截至2019年10月底,东梅公路路基工程完成91%,桥梁完成75%,涵洞完工239道,圬工防护10.8万立方米,隧道已全面开工建设。

东渠公路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至11月已完成路其土石方30万立方米;通道、涵洞24道;总体安全风险评估已完成,把关坳、曹家冲、有福隧道已开始进洞爆破。

S236龙塘乡至江南镇公路(含江南资江大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G354安化烟溪段改线工程已获得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批复,完成了环评资料编制,正在进行涉铁工程的财政评审。S242东坪镇至木子社区公路和S542冷市镇至小淹镇公路(含小淹大桥)两个项目已完工可评审和行业意见批复。柘溪大桥经过了一轮施工图评审,正在进行设计优化和防洪影响评价的重新申报。G207冯家湾至S322李家台公路,路网衔接项目前期工作迅速推进,力争年前开工建设。

在交通行业扶贫方面,截止11月,计划实施危桥改造21座,已完成5座,另有16座在建,可确保除河口大桥外其余15座在年底前建成通车;安防工程已实施391公里;“以奖代补”项目完成106公里;实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00公里。全县23个乡镇共391个行政村全部通达客车,通车率达100%。

2019年11月2日,安化县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联系省交通运输厅计划、财务、基建、农村公路等处室10多位同志深入东渠、官新等干线公路视察,争取省厅对安化交通建设的关注与支持,为安化“十四五”交通建设务实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