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路警联合执法整治公路“打场晒谷”
发布时间:2019-11-01 15:52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日,大通湖区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对辖区内在公路“打场晒谷”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部分农民群众为图方便,擅自把公路路面当成晒谷场,严重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给过往群众和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公路路面“晒谷场”的问题,该局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对拒绝消除违法行为的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共向沿线农户群众发放宣传单120余份;制作宣传牌35块;及时制止晒谷场9处(约占路面面积300平方米);协助农户收拾稻谷1处、500多斤;强制清除路面晒谷1处。通过耐心向群众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告知其占用公路路面作为晒谷场地的严重危害性,引导沿线群众加强爱路、护路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维护交通安全的自觉性,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