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交通扎实开展中心城区校园周边机动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01 09:45 作者: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来,赫山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中心城区校园周边运输安全监管,持续强化执法力度,严厉整治机动车非法营运,有效净化了校园交通秩序和运输环境,确保了家长和师生的出行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开展“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宣传活动,现场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赫山区政府官网、各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拒乘黑车倡议书,向广大师生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强化拒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意识,营造了学校、家长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该局切实强化校车安全源头管理,会同交警、教育等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对校车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停靠站点进行严格监管,对提供校车服务的专业道路客运企业开展隐患清零等工作。同时,该局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日常巡查和全面摸排,将长期在校园周边非法营运的车辆列为重点集中打击。10月中下旬,共开展专项行动6次,查获小型客车非法营运4起,教育警告违规经营业主2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