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交通:多措并举开展超限超载治理
发布时间:2019-11-01 09:43 作者: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无锡高架桥因货车超载坍塌事故后,为了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南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强力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和全面提升公路桥梁安全为重点周密布置工作,对超限超载运输持续采取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超限率稳控在1%以内,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开展公路桥梁专项巡查和技术检测。组织陆上、水上执法力量进行巡查,动态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发现排除桥梁安全隐患。二是加大路警联合执法力度。开展“割马槽”、“打击无牌无证货运车辆”和“打击短途超载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深挖严打不留祸根。三是构建科技治超新模式。建立了县级治超综合信息平台,实现了对全县各重要路段和治超站点24小时在线监管。四是以源头治理促进行业自律。对重点运输企业安装了源头监控系统,把牢货物源头关,不达要求决不放行,督促货运企业从源头进行严查自控。

截至10月30日,共查处超载超限车辆45台,强制卸载1236吨,强制恢复非法改(拼)装车辆5台,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现象,保护了道路桥梁的安全,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