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交通:开展“水上普法”活动护航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6 17:07 作者:杨智勇 翁纯泰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交通执法大队水运中队积极开展“水上普法”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水上交通法治宣贯,进一步增强水路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护航水上交通安全。

  该大队对内抓好学法工作,开展水上法律知识“小课堂”研讨,通过案例分析、法条研讨等方式,开拓思路深入了解水路执法流程和法律法规知识,清除业务知识盲区;对外联合属地派出所深入水运企业等基层一线,组织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检查船舶消防救生设备设施及船员适任、实操情况,边执法边普法,形成了执法人员与船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以法治护航水上交通发展。

  下阶段,该大队将持续将普法活动贯穿于行政执法活动中,为推进南县水运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