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交通:助力创建工作 畅通城市“动脉”
发布时间:2024-04-09 15:42 作者:刘泽伦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四精八有”城市建设,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今年以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创卫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业工作组重点对办公场所、候车(船)室、旅客车厢等公共区域开展工作,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负责人。同时要求各客运企业加强对司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引导企业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落实好车容车貌、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方面措施,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13处,整改完成13处。

  提高公共管理,落实服务效能。实施系统内部公共场所环境管理分包责任制,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卫生及生活饮用水安全”专项行动,在公共区域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标示标牌。在候车室、停车场等区域增设垃圾桶,加大卫生清扫频次,在售票处、安检通道等设置一米黄线,进一步规范旅客排队办理手续行为,并要求各运输企业定期对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运输车辆卫生抽查,保持车内干净卫生。在各家属楼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设置统一规范、清晰醒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并完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合理规范设置毒饵站,全面消除暴露垃圾、卫生死角,从源头上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播。

  加强创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客运站场、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在公交车、班线客车车身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你我同行”等创卫宣传标帖,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深化驾驶员服务考核管理,调动驾驶员服务创优的积极性,做到微笑服务,驾驶员兼职禁烟劝导员,逐步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全面保障站点设施完好整洁,先后巡查候车亭累计357处,清洗站牌300块,清理广告2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