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交通:打造“四强”支部引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9 15:41 作者:廖军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以来,南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指引,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扎实推进“四强”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支部班子强”,强化组织引领。坚持“支部书记统筹、支部副书记协调、支部委员抓具体落实”的全责任链条,明确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动支部党员明责、履责、尽责。在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交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交流研讨,建立班子成员领学、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的联动机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0余次、观看警示教育片9次、交流研讨40余人次、观看党课专题节目150余人次,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突出“政治功能强”,强化思想淬炼。夯实思想根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业务骨干讲业务、年轻干部讲成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交通运输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观念,引领党员干部将理论武装成效转化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充分展现交通运输人一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紧扣“党员队伍强”,强化党性修养。建立“学、讲、研、讨”一体的学习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学深弄懂悟透,入脑入心。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建走进工程项目”等活动,引导党员自觉提升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励交通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勇挑重担展作为,在业务上强化党性修养。

  立足“作用发挥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旗插在雪地上”“党员攻坚在一线”等党建活动,积极推进“党建+交通项目”深入融合发展,用党支部“一根针”串起项目、执法、安全等“多条线”,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去年以来,国省道大中修及桥梁建设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等正在稳步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完工17座,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完成12.33公里;聚力推进“强执法促安全”等各类专项行动,2023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案件约350起,行政处罚金额近250万元。强化路域环境整治,依法拆除非公路标志牌60余块、清障180处、整治桥下空间28处,路损案件的查处率和结案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