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传承红色文化 推动交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3-06-02 18:19 作者:谢兴国 吉璇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驱车行走在杨木公路上,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风光画卷徐徐在眼前展开,精心搭配的乔灌花草,简约整洁的乡村庭院,空中翱翔的白鹭,乡土风光和自然生态相得益彰。

  杨木公路全长13.8公里,路宽6米,起于杨林村,止于木子村,如一条山间玉带在雪峰山与平洞高速公路间穿越,由东而西连接四个村庄十二个村民组,连通高速出口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茶乡花海。

  公路始建于1989年,2021年按三级标准进行提质改造。完善了沿线标志标牌、路灯、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保障了沿线上万群众的出行,农副产品运输的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促进了乡村周末经济和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往马渡村红色旅游基地的X041农村公路

  “马渡调查”报告带来了中国农村公共食堂解散的历史性转变。马渡村由此借路推出红色旅游,依托百年风雨廊桥、鱼鳞滩等景点,吸引了省内外游客数万人。带动了村里葡萄、黄桃、柑橘等种养、采摘产业发展。2022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元。

  通向茶乡花海的X041农村公路

  园区内景点项目众多,游人如织。茶乡花海社区安置了2000多名搬迁群众,引进了真诚电子厂、宏远鞋厂、木之琳家具厂等企业。带动了景区及公路沿线的特色民宿、餐饮、土特产等产业发展。2022年,四个沿线村(社区)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17860元,较公路提质改造前同比增长236.2%;同时解决脱贫(监测)户就业人员3685人。

  杨木公路正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安化交通人用“心在路上,路在心中”的交通情怀谱写的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乐章,在安化山水间奏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