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出租车乱象 南县交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3 作者:曹艳芝 熊翠 来源: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收费、乱收费、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

(南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正在执行给予违规经营车辆停班整顿的处罚)

  供图:曹艳芝

  南县位于益阳市北部,洞庭湖中心,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巡游出租车是城区的“流动名片”之一。出租车不文明载客、拼客、不打表计费等违规经营行为严重损坏了道路客运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同时损坏了南县人民淳朴善良的良好形象。巡游出租车乱象整治乃民心所向、势在必行。5月30日,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了三个城区中队在辖区内各主要交通节点开展巡游出租车乱象整治执法,重点查处出租车拒载、擅自抬价、经营用语不文明、超速行驶、乱停乱放、不打表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自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24台次,检查出租车116辆次,查处违法车辆3辆,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对违法违规巡游出租车作出了相应行政处罚。

  下一阶段,南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继续抓好辖区内巡游出租车乱象监管和打击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一旦遇到违规现象立即主动投诉,共同为创建南县文明优质、安全舒畅的交通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