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曾三故居通景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06-02 13:58 作者:唐科雷、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宽敞的沥青路面,漂亮的绿化景观,晚上路灯通明,跟城里的路一模一样哒……”5月31日上午,讲起新近建成通车的曾三故居通景路,76岁的贺爹难掩心中激动,直言做梦都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自家门口有这番发展。

  贺爹世代祖居在新市渡镇高冲村,家与曾三故居相隔不足百米。“最开始是一条九弯十八拐的小泥巴路,东西进出只能靠人挑肩扛。后来大家筹工筹款,修通了简易的土公路,勉强可以够拖拉机和人力板车通过。2010年左右,政府出资进行公路改造,拓宽了路基,铺上了水泥,大家才告别了出门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历史。这次政府为打造故居景点,再次对公路进行提质改造,村里人都说是托了曾三的福,托了政府的福。”贺爹说。

  曾三原名曾海云,是有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无线电通信事业的先驱、新中国档案事业的开拓者和杰出领导人。近年来,赫山区以擦亮故居红色旅游“金名片”为目标,坚持交通先行,持续提升景点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据了解,新建成的曾三故居通景路全长3.165公里,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7米,路面宽6米,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路面类型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近400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全区红色旅游交通建设需求,充分利用通景路建设的机遇,助力我区打通旅游断头路、瓶颈路,强化旅游景点与重要节点的交通联系,完善外通内联、便捷高效的红色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全面发展赫山红色旅游。”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