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精准“打非治违”,助力桃江“双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17:31 作者:任湘泉、曾尚平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最近一段时间,湘运车站门口、金盆广场附近等处拉客喊客的非法营运车辆少了好多,只怕是被交通执法部门抓了吧”,4月28日上午,笔者在桃江县城听几位出租车驾驶员闲聊道。

  

  检查现场

  为巩固和深化道路客运市场“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助力桃江“双创”工作,桃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执法二中队抽调精干力量,精准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在确保常态化执法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通过采取定点稽查、不定时抽查、夜间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县城范围内QQ车、慢慢游、助残机动车、微型轿车、面的车及其他小轿车等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客运班线车辆不按核定线路、站点上下旅客和长途客车越线经营行为;查处公交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以及出租汽车拒载、甩客、不按规定计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自4月份以来,桃江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台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6起,没收涉嫌非法营运标志灯12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桃江“双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