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交通五一坚守岗位 守护群众出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17:28 作者:龙自荣 吴伟荣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五一”期间,安化县交通运输局为保证节日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全员保持应急待命状态,第一时间处理公路突发事件,排除安全隐患,用“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之路。

  

  山体崩塌现场

  4月30日晚,国道536线K269+150安化县经开区鱼胶溪路段突发大面积山体崩塌,塌方量约1100立方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仍不时有零散石块坠落,为确保夜间施工及车辆、行人安全,该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制定科学有效的抢险施工方案,采取间歇性封闭施工、短时开放交通的作业方式。经两个小时全力抢险后,终于抢通全幅路面、恢复交通,现场滞留车辆全部安全有序通过。由于预警及时,现场没有人员受伤及车辆损失。

  

  油锯切割树木

  5月2日早上,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求助,国道207线K2963+500安化县长塘镇合振村相思片路段,公路边坡外一棵高大的白杨树倒伏、横亘在公路上,占据全幅路面,导致交通完全中断,车辆排起长龙。为及时排除隐患,抢险人员按施工规范设置作业标志牌、锥形镦等安全警示标志后立即展开清理工作。由于倒伏的树木高大粗壮,无法进行简单的搬运清理,工作人员采用油锯先将树木切割,再利用装载机推至路边运走的作业方式。经过1个小时有条不紊地抢险作业,倒伏树木清理完毕,现场交通恢复安全畅通。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