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护航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8 11:21 作者:夏建民、苏瑞雅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和安全,防止春运期间发生较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1月12日起,桃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各中队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护航春运安全。

严查非法营运行为

整治重点:加大对客运车站周边、金盆广场附近和政务中心门前等客流集聚区域、路段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依法查处站外揽客、乱班乱线和倒客、甩客、拒载、不打表计程、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客运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侵占或损坏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道路通行环境;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并充分利用不停车检测系统,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督促客运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运价政策,严查恶意涨价、乱收费等行为。

截至目前,桃江交通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000余台次,劝离(返)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电动小轿车、残疾人代步车、奔奔车等13台次,收缴非法悬挂的空车灯标志9个,暂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2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台,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确保了运输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