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一抓到底,筑牢安全执法防线,护航“平安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6 作者:刘鹏 来源: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行业安全监管,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全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防范工作,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于2023年1月7日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危险货物运输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开展货运车辆运输烟花爆竹的专项检查。

1月17日,交通执法人员巡查至河坝镇路段时,发现一辆湘HMA5**轻型厢式车涉嫌违法危险货物运输,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表明身份后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要求该车司机出示车辆相关证件,并打开车厢配合检查,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半车的烟花爆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调查,该车货物是由浏阳正规危货车辆运送至大通湖,再由该车进行配送,未办理相关运输许可,系未经许可擅自通过道路运输危险货物,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也供认不讳。依据《道路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七条,执法人员立即将涉案人员、车辆及物品进行处置,成功地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重点打击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为重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