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环境整治再发力 路域“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4 作者:张振宇 来源:资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创建益阳市资阳区国省干道良好的路域环境,近日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对公路“顽瘴痼疾”清理的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此次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早二个月开始上门对沿线企业和当地村民进行《公路法》的宣传,并告知当事人在公路两侧设置非公路标志标牌、在公路两侧的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未经审批占用公路属于违法行为,讲述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路域环境整治的意义,并先后多次与属地政府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多方努力,此次路域环境整治行动顺利完成,使资阳区国省干道上存在多年的“顽瘴痼疾”一扫而光。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次、执法车辆40余次,动用吊车、拖车等各种机械设备20余次,累计拆除违法地面构建物2处、违法非公路指示牌32处、自行整改拆除10处,公路路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下一步,资阳区交通局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保障路容路貌整洁,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