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工作检查 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2 作者:谢国兴 龙自荣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上午,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对安化县小淹渡口所开展春运工作检查,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小淹渡口所渡运船舶的消防设施和救生设备配置情况,查看了渡口发航记录台账资料,并登船对渡运旅客领取救生设备、车辆采取安全措施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暗访,并就春运渡运工作的开展与渡口所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检查组要求,春运期间渡运时间、收费标准要明确,所有渡运工作信息应在渡口显著位置进行挂牌公示;要千方百计服务好群众,做到应渡尽渡,确保不滞留一台车、一位旅客。


检查组强调,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各司其职、服务民生”的原则、以渡运操作流程开展渡运工作,贯彻执行安全检查不合格不出航、证照不全不出航、超员超载及人与大牲畜共载不出航、船员饮酒后不出航、大风大雾暴雨等恶劣天气不出航、凌汛期洪峰期及夜间不出航的“六不开航”标准,坚决做到人车分离;编制好渡口所渡运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船岸应急演习,确保渡运安全、零事故。

据悉,安化县小淹渡口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渡运工作理念,各项管理制度日益完善,全年无休,年渡运各型车辆12000余台,为促进当地资江两岸社会经济的发展、振兴乡村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