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交通开展水上春运执法 保障库区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0 作者:刘龙安 曾繁建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取消周末休息时间,于1月14日组织开展水上春运巡航执法行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柘溪库区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为水上春运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柘溪库区开展渡船执法监督检查,对渡口停泊渡船的船舶证书、配员、消防救生及灯光声号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进行抽查。随后对水域通航环境、渡口秩序及船舶安全停泊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渡船救生圈不符合规范,自用船驾驶员不按要求穿戴救生衣、自用船超载等问题及时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当天共检查渡口9道、渡船11艘,下发整改通知6份,有效维护了春运期间柘溪库区水域航道通畅与水上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