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部门联动,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0 作者:苏瑞雅、莫国宏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1日下午,在桃江县桃花江镇金盆广场路口,笔者看见交通、交警执法人员一片忙碌的身影,正在对过往的客运车辆进行春运安全检查。

据该县交通执法部门负责人介绍,自1月7日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桃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该春运检查点值班值守,为全力打造“安全、健康、便捷、温馨”春运保驾护航。

检查重点:严厉打击QQ车、奔奔车、面的车、小轿车等从事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客运车辆擅自改变经营线路、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以及营运车辆证照不齐、资质不符等参与营运的经营行为;严厉整治公交车不按核定线路、站点经营以及出租车不按规定计价行为;严厉查处其他妨碍春运安全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检查各类客运车辆100余台次,没收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悬挂的空车灯标志3个,暂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违规行为6起,取得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