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春运路上尽皆美景
发布时间:2023-01-10 10:36 作者: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平高速比我想象的更宽更美,家门口的小村道也铺上了沥青,最高兴的是畜牧场桥都被改建一新……”疫情影响,三年未归,1月9日下午,远嫁湖北的益阳女孩周眺,带着老公和刚满两岁的孩子,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赫山区兰溪镇龙荣村老家。

“家乡的路变美了,桥变宽了。今年春运回家,路上看到的尽是美景。”周眺高兴地告诉笔者。龙荣村与岳阳市隔河相望,是一个偏远小村,乡道Y064和畜牧场桥是村民们进出的主要通道。“我记得三年前,门口的路又窄又到处是坑洼,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出门,身上一层灰不说,每次回来人都快跌散架了。还有畜牧场桥,也不知道刮花了多少过往的汽车……”回忆起三年前的光景,周眺历历在目。今年初,为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赫山区投资400余万元,启动了Y064提质改造和畜牧场桥改建工程。“乡道Y064是龙头企业北平湖米业的对外连接路。我们严格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拓宽至6米,新建路面宽5米,铺设了5公分厚沥青混凝土。”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笔者驾车通过畜牧场桥看到,新建桥面宽度超过了5米,桥头入口更是有近8米宽,两辆小车相向通行毫无压力。

2022年,赫山区交通建设成果累累。长益常高铁赫山段竣工投运,宁韶高速、益平高速相继建成通车,90.326公里旅游资源产业路和51公里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完成建设。如今,游子归乡,春运路上,赫山尽皆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