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通:全力以赴畅通百姓回家路,多措并举 守护春运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1-09 14:45 作者:苏瑞雅、谢宇 来源: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站”,1月9日上午,桃江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驻湘运车站管理人员在湘运桃江车站进站口值守时温馨提示乘客。


湘运桃江车站进站口值守(苏瑞雅摄)

为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自1月7日春运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桃江交通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全力以赴畅通百姓回家路,多措并举守护春运安全关。

一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畅通市(县、局)长热线,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和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二是严把参运车辆准入关和从业人员资质关,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五不两确保”制度;三是健全春运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运输企业,及时解决春运期间运输组织、车辆通行、应急保障等事宜;四是强化运输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合理安排,科学调度,督促运输企业在客流高峰时段通过增加班次、加大发班密度等有效措施及时疏运旅客,充分体现“便民利民,平安春运”主题;五是督促企业及时发布春运动态,引导市民错峰出行,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返乡人员错峰有序回家过年和返岗;六是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着力打造“安全、健康、便捷、温馨”春运。



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和从业人员资质关(苏瑞雅摄)

春运前三天,该县已平安运送旅客2万余人次,发放包车牌2块,客运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畅通,无旅客滞留,总体平稳、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