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全面部署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 20:44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5日上午,赫山区召开春运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2023年春运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要聚焦人民群众期待高、疫情防控压力大和安全生产责任重等新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春运各项工作,把保障安全畅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打造“安全、健康、便捷、温馨”春运。雷鹏强调,要实化春运工作各项举措认真落实春运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举措,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船舶正常通行。要组织开展公路、水路、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重大隐患要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要加强寒潮、暴雪等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做好应急预案准备,针对可能出现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提前准备铲冰除雪、应急救援等物资设备和应急运力。雷鹏要求,要提高电子客票应用服务水平,实现高效、快速、安全购票、验票、通行。广泛听取旅客意见建议,重点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解决群众春运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