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春运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20:42 作者:潘剑波 来源:资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4日,为迅速贯彻落实好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迅速部署推进我区春运工作,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任务,提升思想认识,注重工作效率、狠抓方案落实,确保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井然有序。

2023年资阳区春运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会议结合2022年双层厄尔尼诺现象气候影响,充分预判岁末年初将出现的长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节期间产生、生活的巨大影响,充分发动,广泛动员,聚全区之力,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灾害的预防、救助、救援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抗寒防冻应急物资,以满足群众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和安全便捷出行为中心,全面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服务工作,确保资阳区春节期间桥通路畅,生活物资流通便捷,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省春运工作部署会

副区长宋伟伟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强调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货运物流活动密集,人员交叉活动频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染风险增高,同时交通运输行业长期低负荷运行,设施设备和人员保障安全隐患增加,提高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可能易发多发几率。所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势在必行。宋伟伟强调:只有把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守住安全底线,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千方百计确保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及医疗、民生等物资运输高效顺畅,千方百计打通旅客出行从起点到终点全链条、各环节,确保旅客出发安全、返程顺利,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便捷,努力营造绿色资阳热闹、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