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拆除涉路违建320余平米
发布时间:2023-01-06 20:39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3日上午9时许,赫山区县道028龙光桥街道寨子仑村石坝路段,执法车辆警灯闪烁,执法人员正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随着吊车隆隆轰鸣,“盘踞”路边多年的一处违建雨棚被连根拔起……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建雨棚。

“雨棚都伸到路面上来了,会车都为难,真滴要不得。早就该拆了!”陈先生家住石笋,石坝是他进城的必经之路。X028是赫山区域内一条重要的农村公路,沿线连通5个村,承担着周边2万余群众出行需求。长期以来,公路两侧逐步形成了石坝等多个小集市,部分商户为扩大经营面积,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规搭建了雨棚等。“X028线大部分路段依山而建,路面狭窄,弯多坡陡,通行能力有限。遇上节假日,石坝等集市处经常发生堵车、剐蹭等情况,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日益强烈。”赫山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云亮表示。

据了解,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搭建的非公构筑物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公路路容路貌,而且妨碍驾驶员视线,安全隐患突出。“此次集中整治共拆除违法建筑物35处,面积大320余平方米。接下来,交通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采取管理前置、事前预防、主动应对的模式,对涉路违建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何云亮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