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全力以赴提升春运服务品质
发布时间:2023-01-06 20:30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车载灭火器压力过低,没有随车配备三角木和防滑链,我们会立即将检查情况通报你车所属公司和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明天就是春运第一天,请你迅速完成整改。”1月6日上午11时许,国道319槐奇岭路段,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

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客流将从低位运行加快反弹,车流量爆发性增长,尤其是客流高峰期间,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农村公路沿线重点集镇疏堵保畅的任务艰巨。“春运在即,我们大队100余名执法人员都已上路,主要巡检跨区域客运、旅游包车、城乡公交驾驶员从业资格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同时,我们还强化了路面巡查力度,随时准备疏堵保畅。”中队长刘文翔表示。七里桥车站是赫山区城乡客运枢纽站场。1月6日早晨7点不到,站场负责人刑新慧就早早赶到了停车坪。“N95口罩和消毒酒精还够不够?昨天车辆异响的原因找到了吗?安检通过了没有?”七里桥发往泉交河的一台客车昨天报告了异响故障,刑新慧担心了一晚上,一上班就径直找到驾驶员了解情况。在得到故障已排除的答复,并亲自查看故障点修复情况后,刑新慧才稍显轻松,开始巡查其他正在待班的车辆。“我们公司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都进行了检测,车况完全有保证。同时,车站已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也不再实施乘客测温。”刑新慧表示。

笔者在赫山区春运办了解到,赫山区在全面强化春运安全管理的同时,还将提升道路客运、铁路运输要提高电子客票应用服务水平,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同时,还将组织志愿者在重点车站和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开展“暖冬行动”,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帮扶救援、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