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各级协作,开展常态化“科技治超”
发布时间:2022-09-28 12:37 作者:刘鹏 来源: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金盆执法队请注意,218不停车检测系统显示一台三轴车辆超载,请及时拦截。”这是927日,大通湖区交通信息室值班人员通知乡镇执法人员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的对话。

据了解,大通湖区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启动以来,对全区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但是系统出现违法车辆不能及时查处还是目前主要的执法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乡镇交通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创建工作联系群,各级协作形成统一战线打击超限超载车辆。

中午1240分,乡镇交通执法人员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信息查处到该车辆,经过复测,该车辆共34.8吨,超载2.8吨,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卸货消除违法行为并警告,有效遏制了超限运输车辆钻“时间空子”的违法行为,基本实现治超工作从“人海战术”向“科技治超”转变。

该区治超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优化不停车检测系统查处方式,广大司机朋友要杜绝超限超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6b5eab43a1fa9fb7ca0b9c95a67a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