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备案又拒不整改,赫山一汽修店被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2 作者:夏正行 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赫山区某汽修美容店店主谭某收到法院行政裁定书。因未按规定进行备案且拒不改正,谭某被强制执行罚款五千元,同时因其逾期不缴纳罚款,还被加处罚款五千元。目前,谭某已缴纳罚款共计一万元,该案强制执行完毕。

2021年9月24日,赫山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日常巡查监管时,发现某汽修美容店未在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备案手续的情况下,正在进行汽车维修经营活动。工作人员当场告知经营者谭某其行为属于违规经营,并于当日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2021年9月30日前改正。谭某在限期内拒不改正,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依法将案件移送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予以立案调查。经过前期询问和调查取证,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定谭某的行为构成违法,并于2021年10月12日向谭某送达《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10月21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向谭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谭某罚款五千元的行政处罚。由于当事人谭某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2022年5月10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上级机关区交通运输局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是全市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办结的第一起机动车维修厂店未按规定进行备案且拒不改正案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对机动车维修行业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违规经营行为,维护车主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