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交通:聚焦路域环境整治,创造优美通行道路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3 作者:刘逸仙 黄坚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我市辖区范围内公路路域环境水平,及时发现并消除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贯穿全年的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安全、畅通、舒适、整洁、优美的路域环境和热忱温馨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年初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辖区范围内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强调整治任务和内容,细化职责,规定时限,按照各中队区域职责划分,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聚焦治理路域两侧违法建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违规广告、桥下空间问题、公路交通标志不规范、违法非公路标志(含广告牌)等问题。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横向联系,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在全年的各项整治活动中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参与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张贴公告100余张,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20余人次,拆除较大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物2余处,清理违法构筑物500余处,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物10余处2000余平方米。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为切实增强公路沿线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的爱路护路意识,通过不定期走进企业,在人员集中的集镇路段、车站、码头、广场、学校周边、高速出入口、超限超载检测站等区域发放典型案例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公路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路域环境整治活动政策,最大程度争取周边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为全面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阶段,沅江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以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公路治超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强化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的公路通行环境,为助推沅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