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车站启用疫情云防控平台,群众出行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4 作者:何杰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个机器好,扫一扫身份证就能查询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进站乘车再也不用‘蹭’孙女的智能手机,方便多了。”近日,72岁的李娭毑到七里桥车站乘车时,惊喜地发现,一张身份证就可以“通关”。

 

李娭毑口中的机器正是七里桥车站最新启用的疫情云防控平台。据了解,该套系统由前端硬件和后端平台组成,系统对接湖南省卫健委疫情防控数据库。笔者在车站疫情防控点注意到,候乘旅客只需要出示场所码或身份证,系统便可迅速获取其健康码、场所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相关信息,并会实时语音播报提示。

“平台启用后,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旅客候乘时间大幅缩短。同时,也能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提供新的疫情防控服务渠道。”驻站客运办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