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货运司机疲劳驾驶,公司被约谈!
发布时间:2022-05-23 15:32 作者:何杰 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赫山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通报一起货运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超时疲劳驾驶案件,当事驾驶员和所属货运公司负责人被警示约谈。

 

近日,赫山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接到省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预警系统推送的“涉高重点违法”信息,显示益阳某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邱某在高速公路存在超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疲劳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是违法行为。营运性驾驶员疲劳驾驶更是行业安全整治的重点。”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约谈会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对所属运营车辆和驾驶人员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职业技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营运性驾驶员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