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宣传月,安化交通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5:30 作者:贺盔 曾繁建 来源: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以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百吨王”“非法改拼装车辆”等违法运输行为,同时加大对货运源头企业监督,全面遏制超限超载货车非法运输行为。

 

5月12日,笔者在梅城镇一车辆维修厂发现,在安化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一名师傅正拿着氧焊机对一辆改装的四轴货车车厢栏板进行切割,氧焊枪划过钢板材质的车厢,火花四溅,不多时,非法加装的栏板被全部拆除,车辆恢复出厂原状。

 

加高栏板、非法改装……受利益驱使,不少货运车主为了超载、超限而对货运车辆加高栏板,进行改装。殊不知,这也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埋下了极大隐患。

近日来,安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大力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5月份以来,共检查货运源头企业9家,检测货运车辆5812台,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56台,卸载487.64吨,查处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行为6起,责令车主对6台非法改拼装货运车辆恢复出厂原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