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全力构建现代化沅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08:20 作者:刘逸仙 刘泽伦 来源:沅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沅江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部署动员2022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系统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构建现代化沅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五个沅江”贡献交通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局长崔艳辉主持,党组书记刘博文作强调讲话。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职工、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和水上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员核酸检测、扫码进场、佩戴口罩、座位间隔等防护措施。

 

会前,组织开展了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杜卫东老师为大家讲授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的课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系统内部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相关经验交流。派驻局纪监组长张亮军、副局长刘志龙、执法局专职副局长曾永熙分别学习传达了上级关于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阶段各线工作如何高质量推进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刘博文指出,2021年,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亮点纷呈,获得益阳市交通运输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第二名,绩效考核获得市一类,组织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创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16-2020年沅江市普法工作、宣传对外上稿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获得全市先进,固定资产投资获得市一等奖,招商引资获得市二等奖,5个重点项目获得基数奖,统计核算获得项目入库奖,沅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荣获“沅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特别是今年4月份以来,项目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客运市场整治等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刘博文强调,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使命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要以政治忠诚坚定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以信仰根基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使命担当赓续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确保新时代沅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始终同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在构建现代化沅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征途中摘得硕果。

要奋力当好开路先锋,扩大交通格局,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坚实基础条件。要认清形势,把握发展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的重要理念,实施好沅江交通“十四五”规划;要认清方向,把握发展内涵,以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任务,以深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行业治理、运输服务、人才队伍现代化为重点领域,以实现农民群众“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公交”美好愿景为工作目标,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认清重点,把握发展核心,坚持“四好”引领,坚持统筹与发展,坚持以益阳市交通建设“百亿行动”、行业治理“平安有我”系列活动为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善于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内生动力。要永葆“闯”的精神,在先行先试上闯出“新路子”,加快构建高水平基础设施网络体系、高品质运输服务体系、高标准行业治理体系;要永葆“创”的尽头,在创先争优上跑出“加速度”,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能力、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效果,推动沅江交通向沅江市第一方阵迈进,实现2022年真抓实干创省先进、绩效考核争市一类目标任务;要永葆“干”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上续写“新业绩”,全面融入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三个一”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干出交通项目建设新气象、行业管理新画卷、安全稳定新局面,全方位打造有格局、有亮点、有作为、有规范的沅江交通特色工作。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夯实思想建设,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软实力”发展变成“硬实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行动,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形成长效化保障机制;要着力队伍建设,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争当埋头苦干的行动者、实干家。

 

崔艳辉指出,会议对切实抓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认真抓好交通运输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沅江交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全力构建“平安、便捷、高效、绿色、智慧”现代化沅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当好开路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