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一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被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4 作者:夏正行 来源:赫山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切实规范道路客运市场运营秩序,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举措。5月8日上午,赫山区交通运输局查处一起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案件,涉案网约车违规巡游揽客被查扣,车主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涉案网约车被暂扣,执法人员协助旅客转乘。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在G5513长张高速益阳朝阳收费站口开展例行巡检。10时30分,一台车号为湘J6**91的白色大通客车缓缓驶入检查点。当执法人员要求查验证件时,驾驶员显得十分紧张。现场调查发现,湘J6**91小客车是挂靠在湖南赛亿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汉寿县分公司的网约车,实际拥有人为驾驶员龙某某,车辆和驾驶员证照齐全。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旅客进行了进一步询问,发现四名乘客均为龙某某通过电话线下招揽,没有经过网络平台派单,乘客都是前往广东河源,约定车费为400元每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龙某某承认了其巡游揽客违规经营的事实。“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不仅要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还必须通过具备资质的网约车平台预约接单营运。同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事件,违法违规运营的客运车辆存在严重的防控风险,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健康,请市民朋友自觉抵制乘坐这类车辆出行。”赫山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涉案车辆已被暂扣,旅客已由正规车辆转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