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船舶检验信用管理工作在沅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2 作者:陈煜 来源:市水运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4日,全国首个船舶检验信用管理试点工作在沅江启动,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特邀7名省船舶检验专家开展初次评估工作。

专家组成员表示,益阳船舶制造能力和数量占全省的百分之八十。随着国家对内河水运安全和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提高,船舶检验工作压力增大。船检信用管理工作将部分建造检验、图纸审查和船用产品检验的流程简化。试点单位的信用等级分为三级,一级信用单位可免除所有规定项目范围内的验船师现场检验。该工作的启动能有效解决益阳市因船舶检验资源不足,制约船舶企业发展等问题。

船舶检验信用管理评估方式为座谈、现场考察和现场评估,三者同时进行。座谈会上被评估单位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专家们对试点单位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方案现场抽取。之后,抽取3艘处于不同建造阶段的船舶进行现场评价估。

下一步,益阳水运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船检信用试点工作,待管理工作成熟后扩大试点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